李凉旭

等你回来,我等你回来,我等你们回来。

《0.1261》——【3】

/灿嘟

/世界线

/楔子

/【1】

/【2】

 

——————————————

 

 

正文:

 

"亲爱的,你为什么不快乐呢?"

"因为,我爱上了一个爱我的人."


 

>>>>>>

 

{ Y线,AD 2018 . 11. 28 ,  03:27:30 }

 

都暻秀是被耳朵边非常轻的拖鞋移动声音弄醒的。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床头灯微亮的光将旁边正准备起身人的后背轮廓照了个完整,几乎是无意识的,他倾身挪了过去,然后将两条光溜溜的胳膊从被子里掏出来环上了那人的腰际,贴上去的脸颊感受到熟悉的肌肤触感和温度,一声不易察觉的叹息漾开在两个人的呼吸间带出了几分缱绻的意味。


“还早呢,你再睡会儿吧。”


“你这次去几天?”


“一个月左右吧,我会尽快回来的。”


“嗯。”


似乎是想看看都暻秀的表情,被抱着的人拉开了横在自己腰上的两只细细的手腕,直接披上衬衣趿着拖鞋绕到了都暻秀躺的那一边。


那是一双亮得惊人的大眼睛,都暻秀被看的有点不好意思,只得一手将那人睡得头发乱翘的脑袋推到了一边。


“别闹了,赶紧收拾一下,别耽误了飞机。”


都暻秀一边说着也直起身从热烘烘的被窝里探了出来,想着帮他一起检查一下有没有忘带的东西,可他还没把T恤从头上套下来整个人就又被压倒了床上,胸前赤裸的皮肤被那人的头发蹭着,痒痒的。动作僵硬了一下,都暻秀还是放下了揪着T恤边的手转而移到了那个人半侧着的脸上,一下一下地在他好看的眉眼和下巴上摩挲,感受着细滑皮肤下那些撑起凛冽线条的骨骼。


“怎么了?”


胸前的人也不吭声只是攀着都暻秀的胳膊和肩膀,再顺带把头埋到了他的颈窝里,热乎乎的鼻息喷在他耳侧和颈后,烫得都暻秀呼吸都开始不顺畅。


“朴灿烈,你再不放开我就踹你了!”


“暻秀你太狠心了,我这是要出远门啊,你会有好几天都见不到我,到时候你想抱我都抱不到!”


都暻秀费力地扒开黏在自己身上的胳膊,拉开了一点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然后就看到了朴灿烈委屈巴巴的神色。


气急败坏。


“你回不来再说我狠心吧!”


明明是凶的不行的口气,都暻秀却还是认命的把自己嵌进了朴灿烈的怀里。


似乎一直都是这样,在有关都暻秀和朴灿烈的对峙中,都暻秀一直是首先让步的那一个,虽然他俩的感情起始于朴灿烈的死缠烂打以及不屈不挠。

 

>>>

 

都暻秀和朴灿烈第一次见面是在五年前。


在同一所大学。


那个时候为了准备迎新晚会,各院的都选出了有特长的学生参加表演节目的排练。


朴灿烈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都暻秀,以搭档的身份。


作为音乐专业出身的朴灿烈各种乐器都玩得很出色,唱歌也不错,所以当他听到自己的合作对象是别院时是非常不屑的。


但是,他第一次看到都暻秀的场景却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那是个上完课后的下午,他背着吉他赶到排练场地时,发现台子上已经有个人在试唱了,个子不高,穿着一件条纹衬衣,背对着他,顺着窗户外渗进来的光线他能看到那人细碎干净的发尾,以及将衣服撑起来的两片明显的肩胛骨。


音乐响起,当那个人发出第一个音节时。


朴灿烈彻底呆住了。


那人唱的是一首他之前听过的英文歌,醇厚的嗓音飘荡在有点空荡的排练厅,漂亮的咬字和发音以及颇有磁性的音色就这么把他定在了原地。


几乎是屏息听完了整首歌,就在朴灿烈回过神想要上前认识一下这个人时,那人却先他一步转过了身。


素净的一张小脸,眼睛很大黑白分明,两道眉毛自然的晕开,看起来可爱又英气。


“你好,请问你是朴灿烈吗?”


他是带着微笑走过来的,嘴巴红红地弯成了一个心形。


“哦,我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笑容扩大,唇红齿白的更加明显。


“我们,不是要一起排节目吗?”


“啊!那你,就是都暻秀?”


“嗯,是我,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朴灿烈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骨节分明的手,不禁也咧嘴笑了起来,抬手握了上去。


那只手比自己的小了很多,也比自己的温度低了不少。

 

“合作愉快。”

 

>>>

 

一把拉开遮得严丝合缝的窗帘。


灰蒙蒙的天色如同病毒,将和气压一样低迷的情绪传染给每一个人。


都暻秀将视线转到了客厅的角落的柜子上,那里放着好多马克杯,来自各个国家各个地区的星巴克或者是某些不知名的小店。


抬腿走过去,他一个一个拿起来端详,再放回原处。


从他决定和朴灿烈在一起时他就知道,他们每一个人都要牺牲掉一部分的自己。


但是,他是真的不希望他们彼此束缚。


所以,对于朴灿烈时不时就要跑出去寻找创作灵感,他一直是无条件地赞同且支持。


他承认做到这些对他而言并不容易,毕竟,朴灿烈用了差不多五年的时间让他再也适应不了没有朴灿烈的生活。


都暻秀大学学的是和脑科学有关的专业,本科毕业后选择了跟着导师继续研究下去,这也让他没有办法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虽然,他有时也会想:要不要就这样放下一切跟着朴灿烈满世界跑,然而,他还是做不到。


这,对于他俩都太过残忍。


因为,他爱他。


如果,他为他放弃太多,他知道,他们都会负累太多。


反之亦然。

 

都暻秀再一次拿起了最近被买回来的那只杯子,小心翼翼地将它翻了过来,杯底贴着一张小小的便利贴,上面是朴灿烈的字迹:

 

“暻秀啊:

挪威的极光真好看,跟你的眼睛一样亮。

  2018.9. 23”

 

是的,也许我无法陪你走过世界的每个角落。


可是,你已经带着我去到了任何一个可能有你的地方。

 

晚上11:30


都暻秀做完实验回到家里,关门的时候衣袋里的手机猛地一震。


他一边脱鞋一边点开了消息,是朴灿烈发的到达目的地的照片。


照片里的人背着一个特别大的双肩包,连帽衫的帽子拉得几乎把整张脸藏了起来。


嘴角的笑意沿着眼角上扬,鞋子没换好都暻秀就半靠在沙发的扶手上,开始编辑回复的短信:

 

“早点休息,注意安全,千万不要感冒,还有,我爱你。”

 

手指在发送键上踌躇了一会儿,都暻秀还是把最后五个字删除,然后点了一个 ❤,再摁下了发送键。


不能让那个大个子太得意,不然他今晚上一定会电话轰炸的他睡不着的。

 

>>>


 预言这种东西真的可信吗?


五年前的都暻秀没有想过他会以那样偶然的方式遇到朴灿烈,更没有想过他会如此不做反抗地就选择了和这样一个与自己近乎迥异的人在一起。


每个人的命运都是一个缓慢转动的齿轮,所有的既定和本以为总会在某个瞬间因为另一齿轮的入嵌而拥有全新的轴承和转速。


都暻秀在被睡意完全淹没的前一秒,眼皮突然跳了一下。


“暻秀你太狠心了,我这是要出远门啊,你会有好几天都见不到我,到时候你想抱我都抱不到!”

“你回不来再说我狠心吧!”


两个人凌晨的对话就那么,再一次,跑了出来。


所以你看,

预言是不可以信的吧,

至少在没有被证实之前都是不足以相信的。


黑暗中的人使劲揉了揉自己干涩的眼睛,然后滑入了沉沉的梦境。





>>>>>>

 

{ Y线,AD 2018. 05. 14, 20:00 }

 

吴世勋觉得当初因为朴灿烈做饭做的好吃就心软在楼上给他让出了一间客房简直是个愚蠢至极的决定。


比如,明明来得及赶在门禁前回到宿舍的某位朴驻唱再一次发挥了无人能及的撒娇功力强行让吴世勋答应了自己今晚的留宿要求。


原因很简单,他非常喜欢的小都老师今天又来了酒吧。


都暻秀再一次点了“红磨坊”,这已经是他这周连着三次点同样的酒了。


“暻秀啊,你很喜欢喝这个吗?”


“也不是很喜欢。”


“那你为什么老是点这个,而且世勋做的最好的应该不是这款酒啊,是吧,世勋?”


吴世勋挑了一下眉,然后没什么表情把脸转向了都暻秀,虽然他回答的是朴灿烈的问题:“嗯,这个我确实不太拿手,不过,暻秀你一直点这个,我就大胆推测一下了......你,是想怀念什么样的曾经呢?”


听到这里都暻秀一直低着的头猛地抬了起来,视线在朴灿烈的身上滞了一下后才看向吴世勋,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算不上怀念吧,我也说不清楚,只是偶尔会想起以前的经历,还有,一些可能我已经忘记了的人。”


紧紧贴在酒杯上白净的手指轻微地颤了一下,都暻秀低头喝掉了最后一口,才继续说了下去,不是这个话题,而是绕到了朴灿烈身上:


“朴灿烈,你不是想学踢踏舞吗,下次过来的时候我教你。”


“你同意了!”


高兴得不行的朴灿烈直接从高脚凳上跳了下来一把抱住了准备起身离开酒吧的都暻秀。


“我就知道你会这个,上次问你,你居然骗我说你不会。”


听着身后那人开心的不行却佯装生气的声音,都暻秀又一次恍惚了,吧台上的灯光不断聚集闪过长长的走廊,木质的扶梯,最后滑到了锁着自己腰身的指节分明的手上。


左手,无名指。


都暻秀轻轻地抓了一把,空荡荡的。


我,究竟,想要这里有什么呢?


都暻秀死命地闭了一下眼,驱散了这些类似幻觉的东西,再伸手扯开挂在自己后背上的大个子。


“好了,我都答应你了,我下午还有课,先走了。”


“下午?这人不是喝多了吧?”


朴灿烈看着都暻秀匆匆离开的背影纳闷地问着开始收拾杯子的吴世勋。


“可能吧,也可能是你听错了。”


“我又没喝酒,怎么会听错,唉,算了这个不重要,我想问你的是:你干嘛问他那样的问题啊?”


吴世勋伸手关掉了冲着酒杯的水龙头,让自己的声音尽可能地听起来清楚一点:


“红磨坊,原来是一家法国夜总会的名字,虽然一提起这个能想到的都是热闹和奢靡,可是,这款酒的意义却是虚幻和怀念,绝望地怀念着那些虚幻的过去。”


哗哗的水流声再度响起。


朴灿烈有点失神地坐到了都暻秀刚刚坐过的位置上,皮质的座椅还残留着那人身上的体温,是种闷闷的让人喘不过气的热度。


吧台上的水珠渐渐粘合到一起,滩成了一小片水渍。


反射着朴灿烈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以及蹙起来的眉头。


都暻秀,你是不是经历过什么?


而我,是不是,让你想起了什么?

 

 

 

 ——————————


几句废话:

 

最近被实习和论文的事搞得心神不宁,再加上感冒失眠,文拖得有点久。

之后,可能,也没办法更得很快。

不过,我一定会坚持把这个故事写完的。

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也希望我能写出自己想要的故事和感觉。

PS: 这个脑洞真是太磨人了。


 


 



评论(1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