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凉旭

等你回来,我等你回来,我等你们回来。

《0.1261》剧情分析 & 一些废话



一些唬人的理论基础:(不喜可以略过前5点)


1.世界线:平行世界的一种形式,每一条线代表一个不同的世界,故事里的Y线和S线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也就是说,后来的小嘟和西西是不在一个世界的)


2.世界线收束=祖父悖论
简单解释就是每个世界的结局就是既定的,如果想要改变某个人的结局只能选择跳线,也就是穿越到另一个世界,(因此在Y线上消失过一次的西西只要不离开Y线还会一次又一次地消失)
但这个穿越过程会因为时空扭曲给大脑造成伤害而因此丧失部分记忆。(所以,从原来的Y线跳到S线后小嘟失忆了)


3.世界线变动率:
平行世界也是在不断运动的,也就是世界线在不断运动,而每一条存在的线都可以测得它的变率进而找到这个世界。


4.世界线交点:
两个世界交叉的地方,在这个点上会出现短暂的同时空现象。(世勋的时间机器降落的地方,嘟嘟和西西能够跨时空见面,也只有在这个地方才能和对方取得联系)


5.世界线重置:
因为一些重大事件的发生,为了保证每条线上结局的一定,世界线自身会转变一些规则以满足条件。
(嘟嘟离开了原来的Y线,到达了S线,从而造成了原本Y线的重置,这也让他遇到了一个崭新的西西)


>>>


整个故事到底在讲什么——(鹅崽的跨时空寻西记)


最初的Y线:


嘟嘟和西西是同校不同系的学生,迎新晚会因为合作节目而第一次相识,互生好感。

毕业后,嘟嘟加入了第一代时间机器的研究项目,而西西则是一个喜欢出去寻找灵感的作曲家,他们在一起了差不多5年。

西西在某一次坐飞机返回的时候失联,小嘟非常伤心,并在得知这架失联的飞机是因为另一个时间机器研究项目的无良行为而消失后,决定自己坐着第一代时间机器去找西西。

于是,嘟嘟就从Y线跳到了S线,丧失了原来的记忆,并导致了原本Y线的重置。

跳到S线上的嘟嘟,原来是一位著名歌手,但因为时空穿越的后遗症(脑损伤)而出现了短暂的失声,恢复正常后成为了大学老师,恢复的契机是一首来自未来的音乐(就是from your lover :PCY那个邮件)

重置的Y线和S线原本只有一个交点,也就是S上的嘟嘟原本只能和重置后Y线上的西西擦肩而过,但是因为世勋的测量任务,正好要在这两条线的交点上完成,(可以理解为在这里建立了时空站)因此小嘟和西西才能够无数次的在这个交点上彼此遇见。而小嘟也因此恢复了记忆。


记忆恢复后,世勋决定帮他和西西逃离这个绝望的循环(因为仍然存在于Y线的西西只会一次又一次在同一个时间消失即世界线收束)而变动率达到0.1261的这条世界线就是在伤害程度最小的情况下能够改变两个人的结局,并且让他们生活在同一个时空的新的世界。


最后,世勋在西西的消失时间带着他离开了Y线到达了新的世界(变动率为0.1261)

而嘟嘟则乘着自己的时间机器从他的S线离开,去和他们汇合。


他们最后到达的新世界就是:在SM公司一起努力,一起出道的世界。


这就是大概的剧情,具体的一些细节就不说破了,有些小心思就留在文里让大家去发现吧。


>>>

一些废话:

这个故事,我写了半年。

中途无数次想要放弃,因为热度真的很低很低。

于是我也真的中断了好久没再写这个故事。

转折点应该是我删掉的那篇《镜相灵柩》,那一篇是写的全是破绽,漏洞百出的一个故事,我写出来唯一的原因就是,我想写,我觉得我高兴。

但是,我还是删掉了,不仅仅因为写的非常不满意,而是我的态度变了,写文的初衷应该是被你的CP打动,想要为他们去尝试更多更好的故事,而不是为了有多少人看或者有多少人捧你的场。

再后来我写了师生,写了性转,写了自闭症和病娇,甚至自我放飞搞了搞神话传说这样的东西。

如果再加上之前的现背和哨向,我想自己也算是尝试了很多种类型的故事,也越来越知道什么样的东西写出来热度会高,喜欢的人会多。

但是,那并不应该是写东西的原因,至少不是我认为的原因。

我不是科班出身,以后估计也不会靠写故事养家糊口,但是作为一个一定要与文字打交道的人,不讨好读者我觉得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但这也是非常难做到的一点。

我希望看文的朋友能从中找到共鸣和感动,可这毕竟是少数,也是一种奢望。

偶尔有一两个人能有触动,我就可以万分知足了。

好了,回到灿嘟身上吧,这个故事在人物性格上我放大了小嘟身上那种不动声色的深情,弱化了西西身上的孩子气,只是有点不满意的是,因为设定的缘故西西的存在有点被动,他都是借由嘟嘟或者世勋的视角出现的,所以整个形象不够饱满。

嘟嘟的CP我差不多都试着嗑过,也都简单地写过(只是都不是HE)但结果却是我还是坚定不移地要站灿嘟,他们之间更势均力敌,更互相欣赏,更彼此坦诚。


世界线的脑洞来自《命运石之门》至于我有多喜欢这个动漫也就不多言了,微博上已经为此疯癫过好几次了。

【假相是真】那个番外最后一句是《境界的彼方》中栗山未来常说的一句话,我很喜欢。

至于每篇开头的引文,一般都是我那段时间有所感动的一些话,当然也都和剧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自认算不上良心写手,《福音书》我有点想弃,但滚回来填坑也说不定,不过《0.1261》以后自己真的就要从敬业写手转型为佛系写手了。


看了看时间,写灿嘟差一个月满一年。

写了12万字朝上。

粉丝数量跟其他产粮期差不多的太太相比算是很少了,可能真的是因为自己功力不到(笑~~~)不过也无所谓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

最后,特别感谢记着这个故事并鼓励我写下去的朋友,就不点名了,留言的点赞的我都记得呢。

最后的最后:

我爱灿嘟。

大家有缘再见。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