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凉旭

等你回来,我等你回来,我等你们回来。

《0.1261》——【8】

/灿嘟

/世界线

/楔子

/【1】 【2】 【3】 【4】 【5】 【6】 【7】

 

正文:

 

每一条世界线上的我都在拼了命的爱你。

                      ————有感于《命运石之门》

 

>>>>>>

 


{ Y线,  AD 2018 . 07 . 23,  02:30:12 }

 


他推门进来的时候,像是一团跌跌撞撞被潮汐裹挟上岸的水汽。


吴世勋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都暻秀,没干的衬衣勉强地被皮带栓在裤腰里,清爽干净的短发也风尘仆仆无比默契地倒出一种仓促的狼狈,就连那双一直澄澈的大眼睛也因为眼白里的红丝和眼下的青黑透出将疲惫和煎熬发酵后的含混。


“灿烈他......”


开口的声音过于涩哑,这让都暻秀不得不停下来,使劲咽着嗓子里那根本不存在的异物。


从都暻秀突然出现在自己店里的震惊中回神,吴世勋很快明白了对方想问的是什么。


手臂微抬,他没有说话,只是用指尖指了指楼上的方向。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他身侧一闪而过。


甚至没能等他说出下一句:

“朴灿烈因为没在毕业典礼上看到你郁闷了一个晚上。”


彻底清醒了的吴世勋,干脆走到酒架前,从吧台下面掏出了一个高脚杯给自己倒了一杯龙舌兰。


酒气很快在地方不大的酒吧里弥散,再把呼吸浸染成它的味道。


吴世勋在收到都暻秀发给他的那条不足一行的短信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他本想着下来看看吧台下面时间线检测器的状态,结果一下楼就碰到了冲进店里的都暻秀。


或许,今晚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事发生吧。


平生第一次,吴世勋那个向来以精确和明晰来处理一切的大脑,给出了他这样只能用“大概也许”来表述的答案。


 

>>>


传送门


>>>


 

都暻秀醒过来的时候床上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他起身坐起,被子顺着肩膀滑落,身上的印记带着昨晚的激烈和有意无意的疼痛,理所当然的布满了他的前胸后背。


枕头边上叠放着一身干净的衣服,都暻秀抖了抖就披到了自己的身上。


垂至大腿的下摆,还有盖过手背的袖子,都很明显地标明了衣服主人是谁。


随意地套上了那条对自己而言差不多算是七分裤的短裤,虽然脑子还不是特别清醒,都暻秀还是艰难地忍着浑身的酸痛推开了客房的门。


不知道属于哪个世界下午的光线在客厅泄了一地,听到动静的吴世勋就在这一室优柔的明亮里坐在沙发上抬起头和他四目相对。


一瞬间两个人都有点发愣,他们明明是知晓一切的人,却都在这份纯粹的沉默中感受到了对方所受的无奈与折磨。


“灿烈他,今天还要去学校办理离校的一些手续,估计到晚上才会回来。”


“嗯,我知道了,还有,世勋,谢谢你。”


“谢我?为什么要谢我?”


“如果不是你,我想我这一次一定找不到他。”


“可是,你也知道的吧,还是活在Y线上的朴灿烈仍然会在2018年12月24日消失在这条线上。”


听到这里,站在卧室门口的都暻秀,后退了几步,然后用手撑在了把手上,深呼吸了好几下才看着吴世勋的脸开了口,带着一脸妥协了所有后的温柔:

“我知道的,如果,他还是要消失,那我就再去找他,像他以前追我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地去找他,直到我再也找不动了为止。”


“你,可是这真的值得吗?你去的地方完全不确定会不会遇到他,而且,对你们来说每一次跳跃时间线大脑都会因为时空扭曲带来的伤害而丧失记忆,你,就算碰到了也不一定认得他了啊。”


都暻秀低下了头,习惯性地在原本就已经很短的指尖上抠了好几下,再仰起脸的时候,眼里就有了缱绻的笑意。


“世勋你知道吗?我以前,就是没有跳到S线还活在Y线的时候,有次我问朴灿烈,如果我们到了另一个彼此都不认识对方的世界他要怎么办,你知道他怎么回答我的吗?”


“他说,好像也不能怎么样,不过只要会遇到我,他就还会和以前做过的那样,一次又一次地死缠烂打地追上我。”


“世勋,记忆这种东西都是反复印刻的产物,只要你的身体或者你的大脑有一个地方残还存着曾经的刻痕,那么它总有一天会在你的世界里再一次被风化成纵深壮阔的峡谷。”


流动在两个人之间的阳光中碎小的灰尘也活了起来。


“都暻秀,你想救他吗?”


原本坐在沙发上的吴世勋直起身抬腿走了过来,总是淡然的眉眼里也涌出了些异样的情绪。


“我帮你,帮你救他。”

 


>>>>>>

 


{ S线,  AD2018 . 10 . 24 , 14:40:53 }

 


世界不可以被欺骗,但是可以被顺从。


都暻秀从<HIDE>回到家后满脑子就是这句话,而这句话就是吴世勋告诉他的如何救下朴灿烈的方法的本源。


“只要在12月24日,让朴灿烈消失在一个你我都清楚的时间线上,那么就相当于我们一定可以找到他。”


“可是要怎么送过去,又要送到哪条线上呢?”


对话进行到这里,吴世勋就笑了起来,拉着都暻秀的胳膊走到了楼下,再示意他走进吧台,视线向下,都暻秀就看到了那个检测时间线的晶体管,吴世勋摸出自己的手机输进密码后,吧台就变戏法一样成了控制室,显示在屏幕上的数据和各种一闪一闪的提示灯斑驳了吴世勋如同孩子炫耀玩具的神色。


“带你来到这里的时间机器,就是这间酒吧?”


都暻秀彻底被震撼了,声音都不自觉地提高了好几个度。


“是的,我来自2037年,而这台时间机器是已经具备了精确跳线功能的第九代时间机器。”


“可是,世勋你并没有丧失以前的记忆对吗?”


“是,因为我生活的时代,我们这些被选中的观测员的大脑都已经进行了半机械化处理,左脑被强化,记忆系统受到的损伤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听到这里,都暻秀终于明白了吴世勋身上那种总是置身事外的冷淡的原因,从某种程度上,像吴世勋他们这样的人,其实也是科技发展的牺牲品。


毕竟,人类发展的历史,也就是被机械化的历史,感情所占的份额会越来越少,人越来越能自我控制,却再也无法获得一种酣畅淋漓爱恨无绊的人生。


思绪至此,都暻秀禁不住手臂下滑紧紧地攥了一下吴世勋的手心。


大概猜到了都暻秀的想法,吴世勋也就弯着月牙眼看着他笑了:

“其实也不见得是什么不能忍受的事,毕竟都过去了,而且这也已经是我干这份工作的第十年了,至于要送到哪里,根据我之前收集的数据,世界线变动率达到0.1261你所在的S线和朴灿烈所在的Y线会拥有最大范围的重合。”


“最大范围的重合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只要找到变动率为0.1261这条线,你和朴灿烈就可以在损伤最小的情况下到达同一个世界。”


“那,能找到吗?”


都暻秀从未像此刻这样脆弱,脆弱到一个能或者不能的答案就能将他重塑或者打碎。


“理论上,只要测得出变率,那么这条线就一定存在,而这台时间机器就一定能把人送到那个世界。”


吴世勋说得轻巧,然而这句话落在都暻秀的耳朵里却是落地惊雷。


尽管燃起的希望让都暻秀激动得都忘记了呼吸,但他还是意识到了一些不妥:

“可是,世勋你为什么要帮灿烈和我,而且,你这么做不会影响你之后的工作吗?”


站在恢复了原本样貌的吧台里面,吴世勋没吭声挽起衣袖调了一杯Black Velvet推到都暻秀的面前。


“尝尝吧,这是我学调酒时调出来的第一杯酒。”


浓烈纯正的黑啤顺着食道入胃。


“Black Velvet,追求纯粹的一款酒,几乎没有什么添加的辅料。”


都暻秀咽下一大口后凭着记忆说出了对这款酒的印象。


“说的没错,只是漏了一点,只有Black Velvet在所有用啤酒做基酒的调酒中有Sprites的含义,而我也不想再过这种行尸走肉的生活了。”


凉薄的眉眼就这么起伏出了鲜活生动的爱憎,都暻秀一直都知道吴世勋是好看的,但在这一瞬间他才觉得自己看到了一个让他想要重新定义好看的真实的吴世勋。


“具体的办法我说完了,最重要的事还是要你去做,我认为你应该告诉朴灿烈这一切的真相,毕竟他已经有了一次非自愿成为实验品的经历,而且我想你也不愿意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丧失记忆的去往另一个世界。”


“嗯,现在是Y线上的7月23日,离12月还有些日子,我会跟他讲清楚的。”


说完这句话冷静下来的都暻秀也想起了自己下午有课的事,匆匆和吴世勋告别的时候,他突然反应过来了另一件事:就算说服了朴灿烈去到变动率是0.1261的线上,那自己怎么办?


昨天收到的那封邮件就这么被想了起来,5个月后,他会再一次进行他作为实验者的跳线任务。

是巧合吗?也许不是。


都暻秀恢复记忆后第一次想起了那个项目负责人Mr.K,瘦高的个子,甚至比朴灿烈都要再高一点,眉眼也很锋利但不是吴世勋那种带着凉意的锋利,反倒是沉郁更多一点。


或许,自己也应该和他说一声“谢谢。”


飞机失联的真相,还有在项目组里得到的照顾,甚至是这一次让他想要用“巧合”来形容的安排。


不过,在这之前,他还是先要跟朴灿烈摊牌。

 

 

 

 

 

 

 

 

 

 

 

 

 

 

 

 

 

 

 

 

 

 

 

 

 

 

 

 

 

 

 

 

 

 

 

 

 

 

 

 


评论(1)

热度(19)